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自动排气阀

    发布时间:2018-04-27   

    一、自动排气阀的概念;

      用在供暖系统上如暖气片片、地板采暖、锅炉系统中排除系统空气的一种功能性阀门,经常安装在系统的高点,或者直接跟分水器、暖气片片一起配套使用。主要是为排除内部空气,使暖气片片内充满暖水,保证房间温度。

    二、自动排气阀的作用;

      1.排出气穴使热水通道畅通,防止暖气片不暖;

      2.减缓热水管道生锈的速度,管道内有氧气,又是高温环境,腐蚀速度很快,除非是不锈钢管道。但是大部分人都用不起;

      3.消除气堵,使循环泵有水可吸,防止水泵空烧。

    三、自动排气阀工作原理;

      当系统中有气体产生时,由于气体的密度比水小,气体会顺着管道向上走,聚集在系统的高点,所以自动排气阀一般都安装在系统高点,在这里自动排气阀的排气效率高。当气体进入自动排气阀阀腔聚集在自动排气阀的上部,随着阀内气体的增多,气体压力上升。当气体压力大于系统压力时,气体会使腔内水面下降,浮筒随水位一起下降,排气口打开开始排气;随着气体排出,气压降低,水位上升,浮筒也随之而上升,排气口关闭。

    四、自动排气阀如何选择?

    根据不同的安装环境,暖气片自动排气阀(放气阀)选型主要有以下三种情况:

      1.竖直支管,且安装空间足够可选用单口直排暖气片自动排气阀(放气阀)

      2.竖直支管,但是安装空间不够可以选用单口侧排暖气片自动排气阀(放气阀)

      3.水平衡支管,在安装空间不够情况下可以选用直角型暖气片自动排气阀(放气阀),如果安装空间足够又无直角型的情况下,可以安装一个90°弯头,然后在安装单口直排或侧排。

    五、自动排气阀如何安装;

      1、暖气片自动排气阀必须垂直安装于地面,必须保证阀体内浮筒处于竖直状态,不能倒立或水平安装;

      2、自动排气装置由于气体密度比水小,会沿着管道一直爬到系统点并聚集在此,为了提高排气效率,排气阀一般都安装在暖气片系统的制高点;

      3、为了便于暖气片系统的检修,排气阀一般跟隔断阀一起使用,这样拆卸排气阀是不需要关停系统

      4、暖气片自动排气装置安装好后必须拧松螺帽才能排气,但不要全部拧开,谨防大量水,排气之后记得拧紧防尘帽。

      关于自动排气阀的相关知识点就为您介绍到这里,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网站http://www.mhfm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