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单向阀有哪些常见故障

    发布时间:2019-02-20   

      单向阀在使用的过程中故障的不可避免的,那么单向阀在使用的过程中常见的故障都有 些呢?单向阀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1、单向阀.宝石球或塑料垫片受污染导致密封性不好。对此应采取的措施:措施1:a.打开排液阀,以异丙醇为流动相输液.b.拆下单向阀,放入异丙醇中,超声波清洗。措施2:拆下单向阀,放入盛有丙酮的烧杯中超声波清洗。

      2、单向阀.换向阀不能换向或换向动作缓慢,一般是因润滑不良、弹簧被卡住或损坏、油污或杂质卡住滑动部分等原因引起的。对此,应先检查油雾器的工作是否正常;润滑油的粘度是否合适。必要时,应更换润滑油,清洗换向阀的滑动部分,或更换弹簧和换向阀。

      3、单向阀.换向阀经长时间使用后易出现阀芯密封圈磨损、阀杆和阀座损伤的现象,导致阀内气体泄漏,阀的动作缓慢或不能正常换向等故障。此时,应更换密封圈、阀杆和阀座,或将换向阀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