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液控单向阀出现锁死的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05   

      液控单向阀是允许油液向一个方向流动,反向流动则必须通过液压控制来实现的单向阀。在液压系统中,为了使执行元件停止在固定位置,并防止其停止后窜动,一般采用锁紧回路。在精度要求较高的场合,多使用液控单向阀。但是,当选用的液控单向阀与系统的压力及被锁紧的负载之间不匹配时,就会使液控单向阀锁死。

    液控单向阀锁死的现象

      在打包机工作中,当打包机的主压向下压缩时,由于纤维与压缩箱壁的摩擦, 使门锁带动锁门液压缸向上窜动而将门打开,导致打包机不能正常工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打包机的锁门机构回路中,增加了双向液控单向阀,以此来保证锁门液压缸的稳定性。但是,在实际的应用中却出现锁门液压缸不动作这种现象。

      当打包机不进行实物打包,空车运转时,主压头运行到下限位,锁门液压缸动作使锁门机构向上运动,从而使箱门打开,锁门机构上下运动灵活。但是当进行实物打包时,锁门液压缸却不动作,箱门打不开。经过仔细的观察、研究,发现主压液压缸向下压缩时,箱门给门锁1 一个向上的力,此力把锁门液压缸2 的活塞向外拉出了一段距离。因为液压缸有杆腔回油被双向液控单向阀4封住, 所以在锁门液压缸有杆腔内产生了很大的压力,这个压力把液控单向阀阀芯封死。当液压缸的无杆腔进油,产生的压力即系统的额定压力打不开液控单向阀阀芯,液压缸有杆腔不能回油,所以锁门液压缸没有动作。当把液压缸有杆腔内的压力泄掉,拆开液控单向阀,把单向阀阀芯取出不用,再进行打包,一切动作都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