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阀杆密封填料常见的形式有那些呢?

    发布时间:2020-03-05   

    阀杆在使用密封填料的过程中常见的形式有那些呢?关于这个问题阀杆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1、唇形填料

    唇形填料由于其唇片柔软,在介质压力作用下会横向扩张紧贴在挡壁上,这种扩展型填料可以使用在压缩填料中,不能用相对较硬的材料。唇形填料的缺点是其密封作用只是单方向的。

    大部分用于阀杆的唇形填料是用纯聚四氟乙烯或填充聚四氟乙烯制造的。但也有使用纤维加固的橡胶或皮革制做的。主要是用在液压方面。大部分用做阀杆的唇形填料做成V型。这样即便于安装又便于扩充。

    2、挤压式填料

    挤压式填料的名称适用用于O形圈一类的填料。这种填料安装后其侧面受到挤压,借助材料的弹性变形保持其侧向的预负荷力。当介质从底部进入填料腔时,填料就向阀杆与支撑座之间的空隙运动,从而堵塞了泄漏通路。当填料腔压力重新下降时,填料又重新恢复其原先形状。

    3、止推填料

    止推填料由填料环或由装在阀盖和阀杆台肩间的垫圈组成,阀杆可以相对填料环作自己的轴向移动。起始的阀杆密封可幅辅助轴封如活缩填料来提供,也可由弹簧来提供,该弹簧迫使阀杆台肩顶住止推填料,尔后的介质压力就可迫使阀杆台肩更紧密地与填料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