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低温阀使用中遇见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09-17   

    对于低温阀来说在使用的过程中常常会遇见哪些故障呢?关于这个些故障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任各部1牛的连接处发生故章

    1、填料的故障

      阀杆填料一般都在阀杆紧贴冷箱壁处的填料槽内,如果填料出现了不匀称、不紧、不圆,或者阀杆不直的时候,低温液体或气体就会顺填料处的缝隙外漏。因为冷量外传,填料会被空气中的水分冷冻,

    阀杆也会被冻住,当这种情况出现后,要采用蒸汽或热水加热:填料才能开关低温阀。

    2、法兰泄露的故障

      法兰泄露的主要原因有,密封面不够平整和光洁、管道补偿不足,螺栓未均匀上紧,螺栓材质不当等。

    二、在阀顶上容易出现的故障

      由于阀顶和阀杆的连接是活动的,用的久了以后,钛、镍、错、蒙乃尔合金阀门有时因防退垫片损坏,使锁紧螺帽松脱,这样开阀的时候,阀顶就会脱落,低温阀就失去了关闭的作用。还有一种原因是锁紧螺帽的材质不当引起的损害。最后一种原因是阀顶关闭不严,即阀门漏气。

    三、在阀杆上容易出现的故障

      阀杆上最容易发生故障的是,阀杆与螺套上的丝扣出现磨损,从而导致阀门无法关闭。常见的原因是,阀门开启如果用力太大,使劲拧,就会使得丝扣咬坏。当出现丝扣完全“咬光”,阀门只能开,不能关的情况时,只能用临时外加的螺栓将阀杆向内顶死,等专业人员来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