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减压阀、控制阀和调节阀不同点介绍

    发布时间:2020-10-08   

    减压阀、控制阀和调节阀是我们常用的3中阀门,那么这3种阀门的相关知识点你了解多少呢?单向阀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1、调节阀:

      调节阀有自力式、电动、气动、手动,调节流量、调节压力(稳定压力)、调节稳定,使用气体、液体。是调节管道内介质压力、温度、流量的阀门。如压力调节阀、温度调节阀。也有按结构分如单座调节阀、套筒调节阀。

    2、控制阀:

      (自动)主要使用于水利控制。里面的减压稳压阀。主要是根据管道压力来稳定阀后压力的,压力过小,会自动关闭。流量控制阀是在一定压力差下,依靠改变节流口液阻的大小来控制节流口的流量。一般说的是所有能实现自动控制阀阀门,也就是不需要手动控制的,不是那种手轮手柄的,里面有调节阀、切断阀等。

    3、减压阀:

      (自动)把阀前压力通过减压阀,减到一个固定的压力,不会因为阀前压力而改变到阀后压力。就是调节压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