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单向阀如何进行故障排除呢?

    发布时间:2020-12-24   

    单向阀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了解一下故障排除的方法,这对于单向阀更好的使用是非常关键的,下面单向阀小编带你详细的了解诶一下。

      单向阀用于热泵型空调器上,空调器制冷运行时,制冷剂将阀内钢珠顶开,使管路畅通。旁通的制热毛细管不起作用,处于短路状态。当空调器制热时,制冷剂流动方向相反,将钢珠紧压在阀座上。这时阀内通路封闭,以防止制冷剂从单向阀倒流。压缩机回气管路上单向阀的作用也是阻止制冷剂倒流。单向阀堵塞使制冷剂不能循环流通,造成制冷功能下降。例如一台KFR-32GW分体式空调器制冷差,用压力表在低压气体加气阀试压0.3MPa,F22制冷剂加到0.45MPa,压缩机噪声加大。更换过滤器。经过焊接、试压、抽空、加F22制冷剂。通电试机,蒸发器2/3不凉。放掉制冷剂,用气焊焊下单向阀并用割刀断开,发现里面油污物较多。更换单向阀后,经过试压、检漏、抽空,加F22制冷剂。通电试机,空调器恢复制冷。此故障说明制冷系统的脏物,不但会堵在过滤器网处,而且还会使单向阀堵塞。维修人员在判断过滤器有故障后,同时还需要用强启法让压缩机运转,用手的大姆指堵单向阀出口。正常时,出口气压力大,堵不住,否则单向阀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