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排气阀自身不足

    发布时间:2021-10-14   
    

    排气阀自身存在哪些不足之处呢?关于这个问题小编带您详细的了解一下。

      1.气阀弹簧缺陷的检测与处理 检修时应注意对气阀弹簧表面裂纹、锈蚀等缺陷的检查。有裂纹者,报废。锈蚀斑点应用砂布修磨光洁,以免应力集中。弹簧上平台检验,发现弯曲与扭曲超差者,应予更换处理。气阀弹力不足,会造成气阀关闭不严而引起漏气。气阀机构传动件脱离接触,产生敲击,导致磨损加剧。严重时可能导致弹簧锁紧装置脱落而发生重大事故。检修时,应取标准弹簧与之做相对变形量比较,超差者,应予报废。

      2.气阀断裂 气阀断裂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气阀上温度分布不均匀而导致热应力过大,或阀盘(阀座)翘曲,使其承受了较大的的弯曲应力。因此,在使用维护中,要严格保证阀杆与导管的配合间隙,磨损超差应及时更换导管。因为过大的配合间隙会导致散热不良,造成阀杆处漏气,排气阀阀杆处漏气更容易造成滑油结焦使阀卡死;过大间隙还使气阀横向振动加剧,使阀盘与阀座密封面的滑移量增加,磨损加大;还可能造成气阀单边落座,这往往会造成阀盘与阀杆过渡圆角处断裂。当然,导管与阀杆的间隙也不能过小,否则会导致气阀卡阻。装配时阀杆在导管中若能凭自重徐徐下降为好。长期工作磨损后,用手从侧面推动阀杆,有摇晃、松动感觉,可判断已超出磨损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