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如何预防阀门腐蚀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06   

    阀门在使用的过程中如何才能更好的预防腐蚀问题发生呢?关于这个问题单向阀小编带您详细的了解一下。

      ①阀门保存期间不要加填料。不装填料,失去了阀杆电化学腐蚀的因素,可以长期保存而不致被腐蚀。

      ②对阀杆进行表面处理。如镀铬、镀镍渗氮、渗硼、参锌等。

      ③减少石棉杂质。用蒸馏水洗涤的办法,可以降低石棉中的氯含量,从而降低其腐蚀性。

      ④在石棉盘根中加缓蚀剂。这种缓蚀剂能抑制氯离子的腐蚀性,如亚硝酸钠。

      ⑤在石棉中加牺牲金属。就是用一种比阀杆电位更低的金属来作牺牲品,这样氯离子的腐蚀就首先对牺牲金属发生,从而保护阀杆。可作为牺牲金属的有锌粉等。

      ⑥采用聚四氟乙烯保护。聚四氟乙烯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和介电性能,电流不能通过,如将石棉盘根浸渍聚四氟乙烯组合使用,腐蚀便将减小。也可用聚四氟乙烯生料带包裹石棉盘根,然后装入填料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