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阀门使用过程中遇见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12   

    阀门在使用的过程中都遇见了一些问题,那么这些问题包括什么呢?关于这个问题单向阀小编带您详细的了解一下。

    1,为什么直行程调节阀阀杆较细。 

      它涉及一个简单的机械原理:滑动摩擦大,滚动摩擦小,直行程阀的阀杆上下运动,填料稍压紧一点,它就会把阀杆包得很紧,产生较大的回差,为此,阀杆设计得非电闸阀常细小,填料又常用摩擦系数小的四氟填料,以便减少回差,但由此派出的问题是阀杆细,则易弯,填料寿命也短,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旅转阀阀杆,即角行程类的调节阀,它的阀杆比直行程阀焊接电站阀杆粗2~3倍,且选用寿命长的石墨填料,阀杆刚度好,填料寿命长,其摩擦力矩反而小,回差小。 

    2,为什么角行程类阀的切断压差较大。 

      角行程类阀的切断压差较大,是因为介质在阀芯或阀板上高温高压电站阀产生的合力对转动轴产生的力矩非常小,因此,它能承受较大的压差。 

    3,为什么脱盐水介质使用衬胶蝶阀,衬氟隔膜阀使用寿命短。 

      脱盐水介质中含有低浓度的酸或碱,高温高压阀门它们对橡胶有较大的腐蚀性,橡胶的被腐蚀表现为膨胀,老化,强度低,用衬胶的蝶阀,隔膜阀使用效果都差,其实质就是橡胶不耐腐蚀所致,后衬胶隔膜阀改进为耐腐蚀性能好的衬氟隔膜阀,但衬氟隔膜阀的膜片又经不住上下折叠而刀型闸阀被折破,造成机械性破坏,阀的寿命变短,现在最好的办法是用水处理专用球阀,它可以使用到5~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