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单向球阀分类

    发布时间:2017-08-02   

    一般的球阀并不标注方向,可以随便安装。从道理上讲球阀是没有方向的,但是实际安装中为了防止阀体与阀盖间泄漏时泄漏量过大,通常球阀阀体一般与罐或物料来的方向相连。有的球阀有方向性,一般在球阀上有标注,安倒了不能实现良好密封。
    球阀分单向密封球阀和双向密封球阀两种,前者有方向性,如果安装反了不能保证压差状态下的密封,而后者没有方向性。从结构上有双向密封和单向密封之分:双向密封一般无流向要求,单向密封有流向要求。
    如果是手动的球阀是没有方向的,但是如果是控制阀是有方向的。V 型球阀、偏心半球阀都是有方向性的,一般都会在阀体标注介质流向标志。浮动球球阀、固定球球阀是双向的,偏心半球阀、V 型球阀、提升阀杆式轨道球阀是单向的。
    球阀有 O 型球阀和 V 型球阀之分。O 型球阀采用浮动式结构,球芯为精密铸件,外表镀硬铬处理,阀座采用增强聚四氟乙烯材料,流道口与管道口径相同,流通能力极大,流阻极小,关闭时无泄漏,一般做开关阀使用,特别适用于高粘度、含纤维、颗粒状介质;V 型球阀采用固定式结构,球芯上开有 V 型切口,可实现比例调节,流量特性为近似等百分比。其介质流向在阀体上。
    做为用户来讲,一般 O 型球阀均为开关用,基本都是双向密封,因此无方向要求;V 型球阀用来做控制,一般都是单向密封,有方向要求。
    实际使用时,可能每家供货产品的特色还不一样,只需要看阀体上是否有流向指示,如无,则为双向密封,无安装方向要求。如有,则需要安装其指示安装以达到良好的密封效果。

    更多关于单向阀知识请关注阀门厂家

     

    单向阀,又称止回阀或逆止阀。是流体只能沿进水口流动,出水口介质却无法回流的装置。单向阀有直通式和直角式两种。
    用于液压系统中防止油流反向流动,或者用于气动系统中防止压缩空气逆向流动。
    单向阀有直通式和直角式两种。直通式单向阀用螺纹连接安装在管路上。直角式单向阀有螺纹连接、板式连接和法兰连接三种形式。液控单向阀也称闭锁阀或保压阀,它与单向阀相同,用以防止油液反向流动。但在液压回路中需要油流反向流动时又可利用控制油压,打开单向阀,使油流在两个方向都可流动。液控单向阀采用锥形阀芯,因此密封性能好。在要求封闭油路时,可用此阀作为油路的单向锁紧而起保压作用。液控单向阀控制油的泄漏方式有内泄式和外泄式二种。在油流反向出口无背压的油路中可用内泄式;否则需用外泄式,以降低控制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