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单向阀在液压系统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7-10-13   

      今天单向阀小编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单向阀在液压系统中的作用”希望能够帮助到您们。

      

    (1)若将单向阀安装在泵的出口处,可以防止系统的压力突然升高而损坏油泵,即起止回作用。

      

    (2)若将单向阀与节流阀或减压阀并联,可构成执行机构正向慢速,反向快速;或者正向减速,反向自由流通回路。

      

    (3)若将单向阀与压力阀串联起来,可逐步提高调整压力,防止压力的反作用。

      

    (4)对于液控制单向阀,可以利用控制油路开启单向阀,以达到使油液能反向流动的目的。

      

    单向阀的作用主要是控制油液只能朝一个方向移动,单向阀应符合以下的性能要求:


    (1)当油液朝一个方向流过时,阻力要小,也就是说压力损失要小。

      

    (2)阀芯与阀座接触处的密封性要好,要没有泄漏,当油液从反向往回流时,应不能通过。

      

    (3)单向阀的动作应迅速灵敏,工作时不应有撞击和噪声。

      

      单向阀是流体只能沿进水口流动,出水口介质却无法回流,俗称单向阀。单向阀又称止回阀或逆止阀。用于液压系统中防止油流反向流动,或者用于气动系统中防止压缩空气逆向流动。单向阀有直通式和直角式两种。直通式单向阀用螺纹连接安装在管路上。直角式单向阀有螺纹连接、板式连接和法兰连接三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