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单向阀之容器阀、单向阀、安全阀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10-19   

      容器阀种类很多,但从结构上看,基本上由三部分构成,即充满部分(截止阀或止回阀)、释放阀部分(截止阀或闸刀阀)和安全膜片。下面就气动容器阀为例,说明容器阀在灭火系统中的作用,气动容器的释放部分由先导阀、电磁及气动阀组成,先导阀与电磁阀装于起动用气瓶上,气动阀装于二氧化碳钢瓶上。平时无火灾时,电磁阀关闭气动气瓶中高压气体,二氧化碳钢瓶被封住,但当发生火灾时,火灾探测器起动电磁阀,高压气体便先后开启先导阀和气动阀,使二氧化碳喷出灭火。


    单向阀

      单向阀是一种只允许管路中的1211灭火剂(液态)和动力气体向一个方向流动的阀门,用它来控制管路中液流或气流的方向,保证系统的使用功能。单向阀是靠作用于它的液体或气体压力而动作(开启)的,当压力消失后,单向阀又自行关闭。根据单向阀在管路中的安装部位,可分为液体单向阀和气体单向阀两种。单向阀通常由铜合金材料制成。要求密封可靠、耐用。单向阀与集流管或容器阀之间采用耐压软管连接,以便于安装和更换瓶头阀,软管连接还可以减缓阀开启时对管网的冲击力。单向阀应定期维护检查阀芯的灵活性与阀的密封性。

      

      安全阀是一种安全泄压装置。由铜合金等材料制成,主要由泄压膜片座、压紧螺块及膜片构成,安装在集流管或其他由于安全阀门所形成的封闭管段上。其爆破压力比系统工作(贮存)压力高出1~2倍。在系统正常释放灭火剂时不起作用,若因泄漏等原因使管道中积聚了液态灭火剂,在温度升高而使压力突然升高,达到爆破压力,膜片破裂,起到泄压作用。安装时泄压口不得朝向人员可能接近的地方。


      关于容器阀、单向阀、安全阀的内单向阀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到这里,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您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进行详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