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消声止回阀的维护和保养方法?

    发布时间:2018-05-25   

      消声止回阀是指依靠介质本身流动而自动开、闭阀瓣,用来防止介质倒流的阀门,又称逆止阀、单向阀、消声止回阀、逆流阀和背压阀。止回阀属于一种自动阀门,其主要作用是防止介质倒流、防止泵及驱动电动机反转,以及容器介质的泄放。止回阀还可用于给其中的压力可能升至超过系统压的辅助系统提供补给的管路上。止回阀主要可分为旋启式止回阀(依重心旋转)与升降式止回阀(沿轴线移动)。那么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应该怎么样去维护和保养呢?

    单向阀.jpg

    1)存放运输时启闭件应处于关闭装置,同时应做好以下工作:

      ①消声止回阀的瓣应固定于开启位置。

      ②通径两端内口用泡沫板堵塞,端口须用闷盖塞紧,予以防尘、防锈,保持通道清洁和端面的平整;

      ③汽缸部位进行适当的包装防护、防震和防碰;

    2)消声止回阀放置时应平稳,气动驱动装置朝上,不得相互受挤。

    3)长久放置时应定期检查。每三个月对两通道、密封面上的污垢和锈迹,焊接口的防护状况进行检查,擦拭污垢和锈迹后,重新涂刷防锈油予以防护。

    4)为了防止介质逆流,在设备、装置和管道上都应安装止回阀;

    5)消声止回阀一般适用于清净介质,不宜用于含有固体颗粒和粘度较大的介质;

    6)一般在公称通经50mm的水平管道上都应选用立式消声止回阀;

    7)消声止回阀应存放在干燥通风的室内,做到防潮、防雨、防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