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使用在液压系统里面的单向阀应该如何安装呢?

    发布时间:2018-09-12   

     液压系统中安装单向阀的目的是有的元件不希望油流回油箱,如果管路中没有了油,这个元件就会影响下次工作,这个元件就是油泵,知道了单向阀的原理就知道了应该安在哪里。

      单向阀只有安装在油泵的处,才能起到该目的。单向阀,说穿了就是只允许油液单向流动。其用法很灵活的。泵排油口,蓄能器前等。还有就是作为选择阀用,比如两个单向阀可以组合成一个梭阀来选择一个高压输出;作为条件阀来使用,比如液控单向阀,只有在满足一定(压力)条件下,才允许油液反向流动,典型应用就是液压锁!;还有和其他的阀组合使用,比如单向节流阀;作背压阀使用,这样的单向阀都有一定的预压力;还有就是做旁通阀或者叫安全阀,也有预压力,通常与过滤器、散热器元件并联。

      总之,单向阀的应用很灵活,也很广泛。单向阀小编建议大家多找些实际设备的液压原理图,教材上的毕竟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