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液控单向阀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9-20   

      液控单向阀是依靠控制流体压力,可以使单向阀反向流通的阀。那么液控单向阀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液控单向阀.jpg

      1、必须保证液控单向阀有足够的控制压力,不允许控制压力失压。应注意控制压力是否满足反向开启的要求。如果液控单向阀的控制引自主系统时,则要分析主系统压力的变化对控制油路压力的影响,以免出现液控单向阀的误动作。

      2、根据液控单向阀在液压系统中的位置或反向出油腔后的液流阻力(背压)大小,合理选择液控单向阀的结构(简式或复式)及泄油方式(内泄或外泄)。对于内泄式液控单向阀来说,当反向油出口压力超过一定值时,液控部分将失去控制作用,故内泄式液控单向阀一般用于反向出油腔无背压或背压较小的场合;而外泄式液控单向阀可用于反向出油腔背压较高的场合,以降低很小的控制压力,节省控制功率。系统若采用内卸式,则柱塞缸将断续下降发出振动和噪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