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单向阀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5项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09-29   

      单向阀是流体只能沿进水口流动,出水口介质却无法回流,俗称单向阀。单向阀又称止回阀或逆止阀。用于液压系统中防止油流反向流动,或者用于气动系统中防止压缩空气逆向流动。单向阀有直通式和直角式两种。直通式单向阀用螺纹连接安装在管路上。直角式单向阀有螺纹连接、板式连接和法兰连接三种形式。我们知道了单项阀的原理和单向阀的分类,那么在使用当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东西呢?

    单向阀.jpg

      (1)正常工作时,单向阀的工作压力要低于单向阀的额定工作压力;通过单向阀的流量要在其通径允许的额定流量范围之内,并且应不产生较大的压力损失。

      (2)单向阀的开启压力在满足系统功能要求的情况下应尽量低,以减小压力损失;而作背压功能的单向阀,其开启压力较高,通常由背压值确定。

      (3)对于普通单向阀,安装时要认清进、出油口的方向,否则会影响液压系统的正常工作。特别是单向阀用在泵的出口,如反向安装可能损坏泵或烧坏电机。

      (4)对于液控单向阀,应注意控制压力是否满足反向开启的要求。如果液控单向阀的控制引自主系统时,则要分析主系统压力的变化对控制油路压力的影响,以免出现液控单向阀的误动作。

      (5)应合理选用内泄式和外泄式液控单向阀。对于内泄式液控单向阀来说,当反向油出口压力超过一定值时,液控部分将失去控制作用,在这种情况下,应改用外部泄油的液控单向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