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大口径截止阀出现内漏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9-03-27   

      大口径截止阀一般应用在锅炉出口、主分汽缸、蒸汽主管等位置,大口径截止阀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了内漏的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1)锅炉出口一般压差比较大,因此蒸汽流速也更大,对密封面的冲蚀破坏作用也较大。这样将造成锅炉出口处的蒸汽含水量较大,容易对阀门密封面产生空化和汽蚀的破坏作用。

      2)对锅炉出口及分汽缸附近的截止阀,因为刚从锅炉出来的蒸汽,有间断性过热现象发生,在其饱和的过程中,若锅炉水软化处理不是太好的话,往往会析出部分酸碱物质,对密封面会造成腐蚀和冲蚀;还有一些可结晶的物质也可能附着在阀门密封面结晶,导致阀门无法严密密封。

      3)分汽缸进出口阀门,因阀后蒸汽用量因生产要求等原因而造成用汽量时大时小,在流速变化较大的情况下,很容易产生闪蒸、空化等现象,从而对阀门密封面造成冲蚀、汽蚀等破坏作用。

      4)一般大管径管线开启时,都需要对管线进行预热,而预热过程一般要求很小流量蒸汽通过,使管线缓慢均匀加热到一定程度后,才能开启截止阀,避免造成管线急速升温而产生过度膨胀,损坏部分连接部位。但在这过程中,阀门开度往往非常小,从而造成冲蚀率远远大于正常使用效果,严重降低阀门密封面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