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高压球阀按照球阀阀座材质分类

    发布时间:2019-06-03   

      高压球阀按照球阀阀座的材质可以分成哪些类型呢?下面高压球阀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1、硬密封高压球阀

      其密封特点主要是采用金属密封副,其优点是适用温度范围广,各种金属的热膨胀系数相差不大,只要选用得当,可以达到基本一致,有利于协调温差变形。

      缺点是材料硬度高,达到密封所需的比压高,即使采用预紧力达到密封,但因密封比压大,阀座和球体之间的磨损也很大,而且由于金属密封面摩擦系数较大,导致高压球阀的启闭力矩较大。

      因此,硬密封高压球阀大多采用弹性密封副,其性能可靠,弹性补偿能力强,使用温度范围广,并对浮动球高压球阀和固定高压球阀都适用。

    2、软密封高压球阀

      其一般装有钢制整体球和聚四氟乙烯制成的软阀座,阀座依靠装配时的预紧力紧贴在球体上。

    软阀座密封高压球阀的优点有:

      A、全通径,流体阻力小,节省能源。

      B、流向不受限制,阀门可任意位置安装。

      C、阀门安装空间小。

      D、开关迅速,只需旋转90°。

      E、因系软(阀座)硬(球体)密封副,所以密封容易实现。

      F、因球体正常贴紧软阀座,旋转时,球体表面在阀座表面滑动,故密封副间不结渣。

      G、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软密封高压球阀的缺点是,由于阀座材料的限制,不耐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