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阀杆厂家材质介绍

    发布时间:2020-01-31   

    在选择阀杆的时候首先需要了解一下阀杆的材质,那么阀杆常见的材质有那些呢?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铜合金

    一般选用牌号有QA19-2、HPb59-1-1。适用于公称压力小于等于1.6MPa、温度小于等于200℃的低压阀门。

    碳素钢

    一般选用A5、35钢,经过氮化处理,适用于公称压力小于等于2.5MPa的氨阀,水、蒸汽等介质的低、中压<a href="http://www.wtfm.cc">阀门</a>。A5 钢适用于温度不超过300℃的阀门;35钢适用于温度不超过450℃的阀门。(注:实路线证明,阀杆采用碳素钢氮化制造不能很好地解决耐蚀问题,应避免采用。)

    合金钢

    一般选用40Cr、38CrMoA1A、20CrMo1V1A等材料。40Cr经过镀铬处理后,适用于公称压力小于等于32MPa、温度小于等于450℃的水、蒸汽、石油等介质。38CrMoA1A经过氮化处理,能在工作温度540℃的条件下承受10MPa的压力,常用于电站阀门上。20CrMo1V1A经过氮化处理能在工作温度570℃的条件下承受14MPa的压力,常用于电站阀门上。

    不锈钢

    一般选用2Cr13、3Cr13、1Cr17Ni2、1Cr18Ni12Mo2Ti等材料。2Cr13、3Cr13不锈钢适用于公称压力小于等于32MPa、温度小于等于450℃的水、蒸汽和弱腐蚀性介质,可以通过镀铬、高频淬火等方法强化表面。1Cr17Ni2不锈钢阀、低温阀上,能耐腐蚀性介质。1Cr18Ni9Ti、1Cr18Ni12Mo2Ti不锈耐酸钢用于公称压力小于等于6.4MPa、温度小于等于600℃的高温阀中,也可以用于温度小于等于-100℃的不锈钢阀,低温阀中。1Cr18Ni9Ti能耐硝酸等腐蚀性介质;1Cr18Ni12Mo2Ti 能耐醋酸等腐蚀性介质。1Cr18Ni9Ti、1Cr18Ni12Mo2Ti用于高温阀时,可采用氮化处理,以提高抗擦伤性能。

    轴承铬钢

    选用GCr15,适用于公称压力小于等于300MPa、温度小于等于300℃的超高压阀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