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阀门安装的禁忌

    发布时间:2020-02-20   

    阀门在安装的过程中有那些禁忌是需要大家了解的呢?下面单向阀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1、阀门安装前不按规定进行必要的质量检验。

    后果:系统运行中阀门开关不灵活,关闭不严及出现漏水的现象,造成返工修理,甚至影响正常供水;

    措施:阀门安装前,应做耐压强度和严密性试验。试验应以每批同牌号、同规格、同型号数量中抽查10%,且不少于一个。对于安装在主干管上起切断作用的闭路阀门,应逐个作强度和严密性试验。阀门强度和严密性试验压力应符合《建筑给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规定。

    2、安装阀门的规格、型号不符合设计要求。例如阀门的公称压力小于系统试验压力;给水支管当管径小于或等于时采用闸阀;热水采暖的干、立管采用截止阀;消防水泵吸水管采用蝶阀。

    后果:影响阀门正常开闭及调节阻力、压力等功能。甚至造成系统运行中,阀门损坏被迫修理。

    措施:熟悉各类阀门的应用范围,按设计的要求选择阀门的规格和型号。阀门的公称压力要满足系统试验压力的要求。按施工规范要求:给水支管管径小于或等于50mm应采用截止阀;当管径大于50mm应采用闸阀。热水采暖干、立控制阀应采用闸阀,消防水泵吸水管不应采用蝶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