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如何更好的延长阀门填充物的使用寿命

    发布时间:2020-06-11   

    阀门在使用的过程中少不了填充物,那么阀门填充物的使用寿命如何更好地延长呢?关于这个问题单向阀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在阀门规划或运用经验中,升降式阀门填料多为石棉盘根或石墨填料或衬四氟 V 型填料,可是这几种填料都受到阀门启闭次数的限制,即是跟着阀门启闭次数的添加,填料会磨损,空隙逐步增大,到必定次数(据统计不会超越 2000 次)阀门便会从填料处产生走漏。走漏后便需求从新压紧填料压盖。这种计划合适阀门启闭次数不多的场合。

    假如阀门的启闭次数频繁,(如一年启闭 10~30 万次),这无疑添加阀门的运用、保护本钱。有没有一种可以在阀门启闭 100~200 万次后,仍然可以密封的规划呢?答案是必定的。

    一种方法为,在填料下方添加一个垫圈,在垫圈下边加一个绷簧(绷簧的预紧力需求核算),当填料磨损后,因为绷簧的效果,便会从头压紧填料,使其密封。这种方法目前经过运用检验,只能到达启闭 50~100 万次不走漏,需求运用方在每年大修时,从头压紧填料压盖,只能削减平时的保护。

    别的一种方法,即是选用液压、气动密封技能,改动本来的阀门规划思路,在填料处运用油缸密封滑环,添加 O 型密封圈(需求核算摩擦力、密封比压,才干断定滑环和 O 型密封圈的数量)。这种方法经过运用,可以到达启闭 200 万次不走漏,可是 O 型密封圈要老化,运用时间只有 5 年,一起本钱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