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安装低温球阀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发布时间:2021-03-08   

    在安装低温球阀的过程中有几个方面是大家需要知道的,那么这些方面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小编带你详细的了解一下。

    1、阀杆安装角度

      低温球阀不能水平安装,即阀杆不可安装在水平方向。这是由于低温阀加长阀盖的结构特点要求的,否则低温介质将充满阀盖的加长部分,造成阀门填料失效,并会将冷量传给阀门手柄,给操作人员带来人身伤害。 

    2、泄压方向

      如前所述,低温球阀一般向上游方向泄压。这里要特别提出的是,这个上游方向并非一直是与管线流向相反的方向,准确地说应该是阀门关闭时的上游方向。

      比如,因为考虑维修而设在调节阀两端的切断阀的安装方向应该相反,两个切断阀的泄压方向均应背对调节阀的方向。这样在调节阀的维修时,两个切断阀在关闭状态时,可以分别向相连接的管道方向泄压,否则阀门阀腔中的气体将会泄向大气而造成环境污染,并产生爆炸危险。

      所以在安装超低温时,要特别注意阀门泄压方向的要求。阀门泄压的方向应在工艺流程图上标出,并体现在管道轴测图中。 

    3、阀门干燥要彻底

      由于低温球阀在低温工况下使用,对阀门的干燥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如果阀门里有积水存在,在低温下水会结冰,体积膨胀,阀门内部的部件会产生压力,导致阀门密封不严,甚至结构损坏。低温阀门在水压试验后,要进行严格的干燥才能出厂。通常低温球阀在现场不做水压试验,而用气压试验代替。这是因为施工现场的条件有限,水压试验后阀门内积水去除不完全,干燥不彻底,影响阀门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