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低温球阀使用细节介绍

    发布时间:2021-07-05   

    低温球阀在使用的过程中常见的细节都有哪些呢?关于这个问题小编带你详细的了解一下。

    一、阀柄上的箭头应该是开阀的方向阀体上的箭头才是物流方向?

      1、阀杆加长是为了保护填料,填料在低温作用下会减低寿命,加长颈后可以隔离冷源,使填料位置没有介质那么低的温度,加长的高度有标准根据不同的低温温度决定。

      2、低温阀门介质流向一般是针对于有密闭阀腔结构的阀门来说的,比如闸阀,DBB球阀等,这类阀有两个密封阀座,中间留有密闭阀腔,一般来说在低温介质工况要求把密闭阀腔和打通,也有和出口打通的,不过很少。打通的目的是防止阀门关闭时阀腔充满低温介质,如果介质正常升温,会引起阀腔异常升压,造成设备损坏,故此要把密闭阀腔介质压力给泄放掉。

    二、低温球阀的安装要求

    了解了低温阀的设计要求及特殊结构,在具体的安装过程中要遵循以下2个原则:

      1当流体是液体时,低温阀的阀杆应向上安装,防止阀门关闭后,阀腔内会残留一些液体,液体气化造成异常升压,闸板无法开启。而且低温阀的阀杆较长,安装时应引起重视。

      2 有泄压孔的低温闸阀,应在阀体上(阀体的阀盖上)标记泄压孔方向,并注意标记不应被保冷层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