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如何延长阀门填充物的寿命呢?

    发布时间:2021-11-15   
    

    阀门填充物在使用的过程中如何才能更好的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呢?关于这个问题单向阀小编带您详细的了解一下。

      在阀门设计或使用经验中,升降式阀门填料多为石棉盘根或石墨填料或聚四氟V型填料,但是这几种填料都受到阀门启闭次数的限制,就是随着阀门启闭次数的增加,填料会磨损,间隙逐渐增大,到一定次数(据统计不会超过 2000 次)阀门便会从填料处产生泄露。泄露后便需要从新压紧填料压盖。这种方案适合阀门启闭次数不多的场合。

      如果阀门的启闭次数频繁,(如一年启闭50 万次),这无疑增加阀门的使用、维护成本。有没有一种能够在阀门启闭 100-200 万次后,仍然能够密封的设计呢?答案是肯定的。

      一种办法为,在填料下方增加一个垫圈,在垫圈下边加一个弹簧(弹簧的预紧力需要计算),当填料磨损后,由于弹簧的作用,便会重新压紧填料,使其密封。这种办法目前通过使用检验,只能达到启闭 50-100 万次不泄露,需要使用方在每年大修时,重新压紧填料压盖,只能减少平时的维护。

      另外一种办法,就是选用液压、气动密封技术,改变原来的阀门设计思路,在填料处使用油缸密封滑环,增加 O 型密封圈(需要计算摩擦力、密封比压,才能确定滑环和 O 型密封圈的数量)。这种办法通过使用,能够达到启闭 200 万次不泄露,但是 O 型密封圈要老化,使用时间只有 5 年,同时成本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