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单向阀的类型您了解多少呢?

    发布时间:2022-07-04   

    关于单向阀的类型您了解多少呢?关于这个问题单向阀小编带您详细的了解一下。

    1、气体单向阀

      气体单向阀与液体单向阀工作原理没有本质区别,都是由“阀芯、阀体、复位弹簧、钢球组成”,共同点都是靠气动力或液动力顶开阀芯导通,在气动力或液动力推力小于单向阀复位弹簧弹力时阀关闭,反向不导通。

    2、高压单向阀

      高压单向阀采用流体型设计,水头损失较小;内部弹簧可加速关闭,达到静音效果;抛光金属面对弹性橡胶密封,密封性能可靠;安装空间小。可安装于水泵出水口处,能避免产生水锤、水击声和破坏性冲击,达到防止逆流和保护设备的目的。广泛用于给排水、消防、建筑、暖通、工业系统。

    3、叠加式单向阀

      叠加式单向阀是叠加式结构的液控单向阀,能可靠截止阀与执行器之间的液压油路,可以使单向阀反向流通的阀。这种阀在煤矿机械的液压支护设备中占有较重要的地位。

    4、塑料单向阀

      塑料单向阀是防止气体或液体回流的一个元件。单向阀安装在出气口上方,当加药点位置高于设备时,一旦停水,就会产生虹吸,池子里水就会倒流,因此它又叫止回阀。由于塑料单向阀的单相原理,这些水就不会进入设备。

    5、直角单向阀

      直角单向阀这类阀允许液流在设定开启压力下从一个方向流过,阻止反向流动。直角单向阀是只允许液流向一个方向流动,而不允许反向流动的阀。单向阀可用于液压泵的出口,防止系统油液倒流;也可用于隔开油路之间的联系,防止油路相互干扰;也可用作旁通阀。

    6、管式单向阀

      管式单向阀和板式单向阀,是单向阀的两种安装方式。管式的,是螺纹孔,将管接头拧进去安装管子的。板式的,是光孔,孔周围(或者安装板上)会有O型圈槽,使用O型圈进行密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