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泵出口单向阀作用

    发布时间:2017-09-15   

      在液压系统中,液压泵出油口处通常会串联一个力田油压单向阀

    单向阀


    作用如下:

      单向阀用于液压泵的出油口,用单向阀将系统和泵隔断,液压泵开机时,泵排出的液压油可通过力田单向阀进入液压系统,单向阀可使系统压力负载突然升高或停电时,系统仍处于保压状态,可阻止液压系统的油倒流而损坏液压泵的现象,避免某些事故的发生。拆卸泵时,系统中的压力油也不会流失。

      对于含有两个泵的液压系统,设计时通常根据需要在两泵之间增设单向阀。如某系统有低压大流量泵1,以及高压小流量泵2,低压时两个泵排出的液压油合流,共同向系统供油。高压时,单向阀的反向压力为高压,力田单向阀关闭,泵2排出的高压油经溢流阀的控制管路时期打开,使泵1经溢流阀而卸荷,此时由高压泵2单独向系统供油,这样,单向阀将两个压力不同的液压泵隔断,互不影响,双泵液压系统中的单向阀可防止高压泵的压力油反灌到低压泵出口,造成低压泵电机超载而烧坏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