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低温截止阀设计过程中都使用了哪些技术

    发布时间:2018-11-08   

      低温截止阀设计过程中都使用了哪些技术?下面小编带着大家了解一下。

    1、材料选用

      航天火箭用低温推进剂一般有液氢、液氧和氟等,因此要求阀门材料能耐低温、耐腐蚀与低温介质相容并具有比较低的导热性。目前,运用较多的金属材料有奥氏体钢、铜或铝等,非金属材料有玻璃钢、聚四氟乙烯等。

      从金相考虑,金属材料中具有面心立方晶格的奥氏体钢、铜和铝在低温状态下不会出现低温脆性,但因铝及铝合金的硬度不高,铝密封面的耐磨、耐擦伤性能差,所以在低温阀门中的使用有一定的限制,用于低压和小口径阀门中。

      低温阀门用垫片必须在常温、低温及温度变化下具有可靠的密封性和复原性,因此一般选择性能变化小的垫片材料。如浸渍聚四氟乙烯的石棉填料或成型塑料件填料,而玻璃钢由于导热系数很小,大多用作热桥元件。

    2、密封结构

      在关闭件设计时,阀座采用较硬的材料———不锈钢,阀瓣采用较软的材料———铜,当低温下奥氏体发生相变时,密封面高低不平,软材料在操作力的作用下产生形变而使其与阀座贴合紧密,补偿由于热应力和组织应力引起的材料变形,解决了高压低温工况下的密封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