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哪些材料具备耐腐蚀性呢?

    发布时间:2018-11-12   

      耐腐蚀性是指金属材料抵抗周围介质腐蚀破坏作用的能力称为耐腐蚀性。由材料的成分、化学性能、组织形态等决定的。那么材料具备耐腐蚀性呢?

      (1)橡胶有一定的耐腐蚀性,而且价格便宜。因此在温度不高的情况下被广泛地用在耐腐蚀设备的调节阀上,五、六十年代便产生出了衬橡胶的隔膜阀。为调节大流量的腐蚀介质,进而又产生了衬胶蝶阀。但橡胶不完全耐腐蚀,且使用温度,耐压条件受到一定的限制。

      (2)聚四氟乙烯(外文简称为F4、PTFE),是当今的耐腐蚀材。它具有非常优良的耐蚀和耐热性能,可在-250~250℃温度内长期使用。除在高温高压下氟元素和熔融状态的碱金属对它有腐蚀作用,某些卤化物或芳香烃使其有轻微的膨胀外,其它诸如强酸(包括浓硝酸、强碱、强氧化剂、油脂、酮、醚、醇等即使在高温下也对它不起作用。它几乎可以抵抗所有化学介质而不受其腐蚀。

      (3)聚四氟乙丙烯是一种耐腐蚀、耐温性能极好的新型材料,具有高度的化学稳定性和优良的耐化学腐蚀力,如耐强酸、强碱、强氧化剂等。它还有突出的耐热、耐寒性,可长期使用在温度-00~250℃环境下;同时,还有不粘连、不吸水、不燃烧等特点。此外,该材料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可内衬于部件表面作为耐腐蚀材料使用。

      (4)早在二三十年代,国外便有耐蚀合金如哈氏合金、蒙乃尔合金,而国内五六十年代才起步。把耐腐蚀合金用在调节阀领域是从八十年代开始的,但因耐腐蚀合金价格太贵而无法被广泛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