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单向阀不宜用于含有固体颗粒和粘度较大的介质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9-02-18   

      单向阀在使用的过程中不宜用于含有固体颗粒和粘度较大的介质,主要原因体现在哪里呢?下面单向阀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1.单向阀一般适用于清净介质,不宜用于含有固体颗粒和粘度较大的介质。  

      2.对于DN50mm以下的低压单向阀,宜选用蝶式单向阀、立式升降单向阀和隔膜式单向阀;对于DN200-DN1200的中低压单向阀,宜选用无磨损球形上回阀;对于DN 50-DN2000的低压单向阀,宜选用蝶式单向阀和隔膜式单向阀。  

      3.隔膜式单向阀适用于易产生水击的管路上,隔膜可以很好地消除介质逆流时产生的水击,但受温度和压力限制,一般使用在低压常温管道上。  

      4.对于要求关闭时水击冲击比较小或无水击的管路,宜选用缓闭旋启式单向阀和缓闭蝶式单向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