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单向阀在液压缸支承方面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9-02-21   

      单向阀在液压缸支承方面的作用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下面单向阀小编带您了解一下。

    (1)液压缸的“支承”:

      单向阀在立式液压缸中,由于滑阀和管的泄漏,在活塞和活塞杆的重力下,可能引起活塞和活塞杆下滑。将液控单向阀接于液压缸下腔的油路,则可防止液压缸活塞和滑块等活动部分下滑。

    (2)保持压力:

      滑阀式换向阀都有间隙泄漏现象,只能短时间保压。当有保压要求时,可在油路上加一个液控单向阀,利用锥阀关闭的严密性,使油路长时间保压。

    (3)实现液压缸锁紧:

      当换向阀处于中位时,两个液控单向阀关闭,可严密封闭液压缸两腔的油液,这时活塞就不能因外力作用而产生移动。

    (4)大流量排油:

      液压缸两腔的有效工作面积相差很大。在活塞退回单向阀时,液压缸右腔排油量骤然增大,此时若采用小流量的滑阀,会产生节流作用,限制活塞的后退速度;若加设液控单向阀,在液压缸活塞后退时,控制压力油将液控单向阀打开,便可以顺利地将右腔油液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