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旋塞阀和球阀不同点

    发布时间:2022-03-29   

    旋塞阀和球阀的不同点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关于这个问题单向阀小编带您详细的了解一下。

      在用于切断作用时,旋塞阀比球阀具有稍好一点的调节能力,但是优势有限,由于旋塞阀虽然密封面远大于球阀,密封效果好,于是带来的扭矩也太大,动作不够灵活,常规的正旋塞结构由于旋塞自身重量的影响,所以口径很难做到很大。

      在实际应用中如果要用大尺寸阀门必须采用倒旋塞结构,就是旋塞大头朝下,这样不可避免的在重力作用下,密封效果会降低,只好采用注脂的方式密封,注入的润滑脂导致这种 阀门只能用于天然气、石油的储存和运输,而不能用于其它行业,因为润滑脂会污染介质。而球阀虽然密封效果理论上稍差,但是可以做成很大口径,而且随着加工 精度、密封材料的改进,球阀的密封效果已经可以很好的满足实际应用要求,而且应用范围更广。

      在用于调节作用时,两者也相差不大,都可以在旋转体上做出适当的孔,用于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