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阀门常见腐蚀性介绍

    发布时间:2022-04-12   

    阀门在使用的过程中常见的腐蚀类型包括什么呢?关于这个问题单向阀小编带您详细的了解一下。

    1、电腐蚀:

      当两个不同的金属是在接触和暴露于腐蚀性的液体和电解质,形成原电池,电流使阳极件腐蚀增加电流。腐蚀通常是局部的接触点附近。减少腐蚀可以通过电镀异种金属的方法实现。

    2、点蚀:

      当保护膜被破坏或腐蚀产物层分解,就是产生局部腐蚀或点蚀发生。膜破裂形成阳极和而未破裂的膜或腐蚀产物作为阴极,实际上已经建立了一个封闭的电路。在氯离子存在下,一些不锈钢易点蚀。腐蚀发生时,在金属表面或粗糙部位,由于这些不为均匀性。

    3、晶间腐蚀:

      晶间腐蚀发生的原因有多种,如果没有适当的热处理或接触致敏800–1500°华氏温度的奥氏体不锈钢的晶间腐蚀是受许多腐蚀剂(427–816°C)。这种情况可通过预退火和淬火消除2000°F(1093°C),采用低碳不锈钢(c-0.03 max)或稳定型铌或钛。

    4、高温腐蚀:

      为了预测高温氧化的影响,我们需要检测这些数据:金属组合物、气氛组成、温度、曝光时间。但大多数轻金属(那些比它们的氧化物更轻)形成一个非保护性的氧化物层,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厚,就会脱落。也有其他形式的高温腐蚀包括硫化、渗碳等等。